七一社区        注册

敢于担当更要善做善成

盛世还需谨慎

2014年03月03日16: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共中央党校1日上午举行201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出席,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表讲话、提出要求。刘云山说,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是领导干部的时代责任。党的十八大对未来发展做出战略部署,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征程,面对繁重而艰巨的历史任务,领导干部必须有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分忧的担当精神。(3月2日 《人民日报》)

的确,历史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需要一支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敢于担当,既是一种鲜明品格,也是一种时代精神,更承载着人民的寄托和期盼。敢于担当,就要对党和国家、人民无比忠诚,要有坚定的信念;要做到爱岗敬业,“在其位,谋其政”,要有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把人民举过头顶,把责任扛在肩头,把工作揣在心间。广大干部要敢于担当,更要善做善成,才能不负历史的重托、人民的期盼。

敢于担当,善做善成,用党的群众路线强基固本。志之所趋,无远勿届。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贯彻群众路线,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接地气、通灵气,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抓起,立行立改、善做善成,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不敷衍了事、不能半途而废,努力克服“四风”之疾,坚持不懈地改进作风,持之以恒地转变作风,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群众的认可和信任,以看得见的实效取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密切干群、党群关系,夯实党的执政之基。

敢于担当,善做善成,让核心价值观凝魂聚气。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身作则、身体力行,积极、主动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唱响主旋律,追求奋发向上的主流价值,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为群众做好示范,以自身的高标准、严要求去影响周围的群众,做好典范、立好标杆,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凝魂聚气的有力武器,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国梦”的坚强的思想后盾。

敢于担当,善做善成,推进深化改革“蹄疾步稳”。 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应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落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立足本地实际,客观分析当地发展的优劣势,制定出适合当地发展的规划和措施, 抢抓机遇、迎接挑战,积极探索、奋勇当先, 增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意识,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上下功夫,在破解制约发展的矛盾和问题上下功夫,在推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上下功夫,不能因循守旧、固步自封,更不能盲目改革、“破坏性” 发展,要推进深化改革“蹄疾步稳”,最大限度地释放改革的红利,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成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相关专题
· 武田文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