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强卫“种好‘承包地’、‘示范田’”告诫谁

谢启东

2014年03月03日15: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强卫与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南昌市部分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并与省委督导组同志一道研究督导工作,带头以严而又实的作风种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承包地”、“示范田”。(3月1日《江西日报》)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习近平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要解决的根本问题是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旨在教育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强化宗旨意识,树立群众观点,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可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关键在于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切实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与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领导干部谈话时,强调“种好‘承包地’,耕好‘示范田’”,告诫全省党员领导干部既要积极参与教育实践活动,更要在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种好“承包地”,是党员领导干部的重大责任。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各级领导干部既是组织者、监督者、推进者,更是参与者,负有重大责任。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因此,每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积极参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以身作则,从自己做起;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进行对照检查,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找准自己在作风上和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用严格的尺子衡量自己,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积极主动进行整改,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努力开创和谐稳定新局面。

耕好“示范田”,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耕好“示范田”,就是要做好示范表率。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警醒起来、行动起来,当好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带头人、领头雁;必须率先垂范,带头到基层调查研究、听取群众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施整改;必须深入扎实,不走过场,决不能以形式主义对付形式主义,以官僚主义糊弄官僚主义,决不能“上面有病、下面吃药,领导有病,群众吃药”。要求下级做到的,上级要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要努力形成上级带下级,一级做给一级看,全党做给群众看的良好局面。

只要党员领导干部都按照强卫“种好‘承包地’,耕好‘示范田’”的要求去做,江西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一定能够取得实效,就一定能够进一步推进中心工作,加快绿色崛起,也就一定能够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相关专题
· 谢启东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