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牢记日本侵华惨痛历史永怀爱国之心

2014年02月28日08: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月28日电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27日下午经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决定,设立每年12月13日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七一社区网友认为,对于过去的苦难历史,每一个中国人都不能忘记。我们应当自觉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网友“冀刘立峰”认为,“忘记历史就是背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确立,向世界传递了一个自信的信号:中国不会忘记耻辱和伤痛,也有能力不让历史重演,我们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决心与责任毫不动摇。网友“赵艳生”表示,历史证明,落后就要挨打,挨打民族就要流血,人民就会有巨大的牺牲。确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和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就是要铭记历史,做到知痛而奋进,知辱而后勇。特别是全民族要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努力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此来祭奠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先辈,告慰战争遇难同胞的在天之灵。

“对于过去的苦难历史,每一个中国人都不能忘记。”,网友“终身学习”留言说,“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牢记历史,并非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防止历史的重演,尤其是在日本军国主义蠢蠢欲动之际。这份教训,这份耻辱,在世界经济大发展的国际环境下仍需要牢记。了解这些,才会给那些被金钱、名利、地位冲昏了头脑的人们一个清醒的认识,一份担当,一份历史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网友“如果明天”在帖文里说,我们不仅仅要拉响防空警报,牢记历史,还要向全世界全人类发出信号,警惕日本军国主义复活,让我们子孙后代都不要有片刻的忘却与麻木,共同凝聚民族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一起维护世界和平及正义良知,促进共同发展和时代进步。网友“付彪”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中国人民从来都是宽宏和包容的。70多年过去了,仇恨不曾生长,时间可以消逝,但记忆不会风化,耻辱更是不容漫长的沉痛所尘封。我们记住耻辱,记住南京大屠杀这段悲痛的历史,也就是让我们必须永远记住一条巅覆不破的真理: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我们唯有时刻睁大警惕的眼睛,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高度的民族自爱心、自尊心、自信心,自觉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相关链接:

中国青年报:设立国家公祭日的多重意义

网友“济南墨然”:设立国家公祭日,让记忆不会风化

网友“老兵808”:铭记历史在奋进中实现民族复兴

网友“沈宏胜”:为立法确定纪念日、公祭日点个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