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14小时两高官落马”的反腐效果“给力”

百合花一朵

2014年02月20日15: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晨7时50分,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作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这是中纪委继昨晚6时31分宣布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后,又一名落马的高官,两者时间相隔不到14个小时。(2月19日新华网)

14小时,840分钟,如此短暂的时间,如此快速的行动,两位省部级官员,相继落马,被依法查办,严肃处理,这在中国反腐的历史上,确实是“火箭”般的速度,有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令人既感到有点惊讶,又情不自禁地要拍手叫好,反腐的“加速度”使反腐工作效果很“给力”。

“14小时两高官落马”,彰显了党中央反腐的决心和信心,凸显了反腐的力度和速度,吹响了马年反腐的“冲锋号”,再次用活生生的事例阐明了一个道理:反腐没有时间、地域、级别之分,就是要零容忍、出重拳、动真格,不管是谁,不论其官居何职,地位有多高,功劳有多大,只要敢以身试法,有腐败行为、有腐败现象,发现一起,就要查处一起,严惩一起,不姑息,不手软,不留尾巴,将反腐工作进行到底,让“为官不易”成为一种常态。

“14小时两高官落马”的教训是深刻的,广大党员干部更应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的立场,平凡的心态,严格要求自己,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处处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对上级不开口子,对同级不破例子,对亲友不讲面子,对身边人员不留空子;要绷紧廉洁这根弦,多看看前车之辙,多读读悔恨之言,多想想碰高压线之害,时刻管住自己的腿,管住自己的嘴,高度警惕第一次,慎重对待第一次,果断拒绝第一次,坚决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始终保持淡定、敬畏、克制的心态,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避免在形形色色的“糖衣炮弹”的进攻中,丧失原则,丢了根,忘了本,沾上污垢,走上不归路和断头路。

但愿,“14小时两高官落马”的反腐“连续剧”不再继续上演,还广大人民群众一个耳根清静的舆论环境,让广大劳苦大众看到一个风清气正的干事场面。如果还有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闯“红线”,越“雷区”,触“高压线”,那就毫不客气的送上两个字:活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