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3万人违反八项规定被处分后期待再“给力”

徐骞

2014年01月10日13: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8日发布截至去年12月底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表。数据显示,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后,截至去年12月底,各地及中央和国家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共计24521起,处理30420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692人。

这一消息公布后,立即在媒体和社会引起广泛关注,众多网民纷纷点“赞”叫好。众所周知,八项规定自出台之日起,中央领导人率先垂范,由上而下,在全国掀起一片清新之风。此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禁公款送月饼、送贺卡、送年货,以及出台《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一项又一项举措相继出台,中央八项规定措施越来越具体,落实越来越深入,此次公布的3万人违反八项规定被处分的消息,标志了落实八项规定取得了初步成果。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抓一抓就好转,松一松就反弹是作风建设的显著特点。即便在当下“箭在弦上”、“风声正紧”之时,依然不乏有少数党员干部顶风违纪、侥幸行险。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款宴请、公车私用等问题依然层出不穷。必须看到,当前仍然有少数党员干部在思想上依然和八项规定的要求不相适应,有的持观望心理,抱着躲避“一阵风”的心态;有的持变通心理,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的甚至持抵制心理和逆反心理,依然我行我素、甚至变本加厉。

因此,在当前已经取得了明显教育、警示、威慑效果的时候,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并不断开辟新的领域,采取新的举措,通过强化监督和完善制度,使落实八项规定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不断显现,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总而言之,我们期待在3万人之后,作风建设能够再“给力”,务必使之产生根本性好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