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由“三为”感悟习总书记的时间都去哪了

海上昆嵛

2014年02月18日16: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我个人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当然是都被工作占去了。”今年2月初,习近平在俄罗斯索契接受俄罗斯媒体专访时说。据北京青年报记者根据官方媒体公开报道所不完全统计,自中共十八大至今的近15个月里,习近平国内考察调研、出访、参加各类会议共80余次,足迹遍及国内三分之一的省份和世界五大洲。(摘自:新华网)

党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自履职以来,无论是我国在航天事业上取得的新进步还是军事方面取得的新发展,都巩固着我国世界大国的地位;无论是十八大还是十八届三中全会,都为各项事业带来新机遇,为人民群众带来新希望;无论是打“老虎”、“苍蝇”还是走群众路线,都让人民看到了为民务实清廉的决心。这个班子的“班长”可谓最为忙碌,行程安排密密麻麻,陪家人的时间少之又少。要问总书记的时间都去哪了?笔者认为总书记的时间都在为民、为国、为梦的奉献、奔波、操劳中流逝了。

为民,时间去了十一省市区。上任400多天,12次国内考察,足迹遍布11个省市区及7大军区……这一个个数据都彰显了习总书记的为民、爱民、亲民。在这一次次考察调研过程中,习总书记去了乡村、社区、机关、企业、科研机构等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地方,没有封路、不讲排场,有的是对群众的嘘寒问暖和热炕头上的促膝长谈;有的是对企业发展的殷切期望和产品质量的再三叮嘱;有的是对群众路线的严格把关和转变作风的严格要求。时间在总书记看望贫困群众、考察企业发展、指导群众路线开展中一点点流逝,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改善了干群关系,改善了社会风气。

为国,时间去了五大洲十四国。出国访问5次,总计39天,足迹遍布五大洲14个国家……这一个个数据彰显了习总书记的为国、爱国、报国。无论是访问国家还是出席峰会,习总书记时刻心念国家,以国家荣耀为自己的最大荣耀,发扬我国积极地外交政策,把优秀的政策和积极的态度传递给世界各国,向世界展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国家带来了和平稳定的外交关系。在一次次外交活动中,习总书记平易近人,妙语连珠,用“积土为山,积水为海”传递了与各国的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用“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传递了与各国的开放包容,共同发展。时间在总书记构建外交关系、发表重要演说、谋求合作发展中一点点流逝,改善了各国关系,巩固了国家地位,推动了世界和平事业发展。

为梦,时间去了十二次集体学习、六十三次集体会议。习总书记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让群众看到了国家发展的希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总书记在提出中国梦之后,相继参与了12次集体学习、63次集体会议,涉及了科技、生态文明、文化、民生、群众路线、全面深化改革等多个方面,不断为实现中国梦助力添彩。时间在总书记听取意见、修改方案、交流讨论中一点点流逝,带来了群众路线的顺利开展,带来了全面深化改革目标的确定,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向着中国梦迈进。

习总书记曾在演讲时说:“历史的道路不是涅瓦大街上的人行道,它完全是在田野中前进的,有时穿过尘埃,有时穿过泥泞,有时横渡沼泽,有时行径丛林。”其实,改善人民生活、推进国家发展、实现中国梦同样也是在田野中前进,前途光明,道路曲折,但是笔者相信,在为民、为国、为梦奉献一切的习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破茧成蝶,实现梦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相关专题
· 原立波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