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李克强提“零容忍、出重拳”为权力监督指方向

2014年02月13日08: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2月12日电 昨日,国务院在北京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李克强总理发表讲话强调,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关于反腐倡廉的部署,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促政风转变,以抓改革建机制推进廉政建设,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成效,引起社会关注。网友表示,李克强总理在会上提出“六点要求”,重申对腐败“零容忍、出重拳”为权力监督指方向,凝聚了反腐正能量。

绝对的权力导致腐败。网友“余兴辉”认为,政府权力自觉接受监督是坚持依法行政、做好工作的必要保证。政府部门只有接受监督,才能做出正确的决策,更好地合民意、集民智、聚民心,提高行政水平和工作效率。网友“新手稻草人”表示,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把所有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都详细公开,把涉及群众利益的单位人员招录信息都明明白白地公示,能有效遏制权力滥用和暗箱操作,“腐败因子”在阳光下自然无所遁形。

李克强总理在会上重申了“继续推进简政放权”的重要性,对此,网友“流年蝶梦”分析道,通过进一步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最大限度减少投资项目审批,同步减少和规范前置审批,全面清理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以及坚持“放”、“管”结合,重规则、重机制,不仅能够使资源分配更公平、更有效,而且能够有效降低了权力“寻租”的机会和力度。

随着社会的发展变化,反腐倡廉任务越来越重,‘老虎’、‘苍蝇’层出不穷,寻租路子是五花八门,这个时候,反腐败也面临着升级提高的课题。落实李克强提出的反腐倡廉六点要求,我们期待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真正对对腐败行为和腐败分子零容忍、出重拳,强化法律法规和社会舆论监督,使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化”,网友“冬君”在帖文中写道。

相关网友文章


网友“冬君”:出实招落实李克强反腐倡廉“六点要求”

网友“林伟”:李克强廉政工作会议讲话传递三大信号

网友“余兴辉”:李克强总理强调权力为民说明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