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强卫强调“实干”为实现“江西梦”指明方向

谢启东

2014年01月29日13: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西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25日上午在江西艺术中心胜利闭幕。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作重要讲话。强卫指出,一切美好的愿望都要靠实干来实现,江西省委明确提出“实干兴赣”的新要求。回顾过去,我们之所以能取得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靠的就是实干;展望未来,我们要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也要靠实干。(1月25日人民网——江西频道)

“实干兴赣”是江西两会的主基调。应该说,两会明确了今年江西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怎样去完成目标任务是摆在全省干部群众面前的重要课题。强卫在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反复强调“实干”,就很好地回答了这个问题。强卫既是向全省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提出“真抓实干”要求,又是告诫全省干部群众:只有实干,才能加快江西发展;只有真抓实干,“江西梦”才能实现。

“三分计划,七分落实”,是一条硬道理。习总书记多次在不同会议上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足于说明实干对于我国的改革开放和实现“中国梦”非常重要。强卫强调“要始终高举实干的旗帜”,就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又为江西的发展指明了道路和方向。

古人曰:“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这就是说道路虽近,不走也不能达到;事情很小,不做也完不成。其实,这也是一条非常富有哲理的格言。我们党90多年的历史和改革开放30多年的历史告诉我们,共产党人正是凭着实干精神,不畏艰难,奋发进取,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取得了辉煌成就,开辟了光明灿烂的前景。今天江西的改革发展同样要靠实干,因为实干精神洋溢着时代的活力,成为发展的永恒动力和内在要求。

江西要发展,惟有真抓实干。很简单的道理,就拿政府报告中提出的民生工程来说,要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新开工任务33.63万套,基本建成18万套。开工改造各类棚户区23万户,重点抓好15.2万户的城市棚户区改造”等具体任务,光喊口号是完成不了任务的,要靠全省各级政府和干部群众真抓实干,一件一件抓落实,才能胜利完成这些任务。

201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江西已经站在一个新的起点,正处在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关键阶段;正处在加速发展的爬坡期,既有加速发展的可能,更有爬坡过坎的挑战,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正处在全面小康的攻坚期,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异常繁重而艰巨。因此,全省上下必须围绕奋力迈出“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新步伐,解放思想,提振精气神,改进作风,增强执行力,发扬“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一件一件抓好落实。

惟有真抓实干,才能加快和谐秀美江西建设;惟有真抓实干,才能实现“中国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相关专题
· 谢启东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