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一天“七官员落马”彰显反腐“加速度”

张强红

2014年01月24日16: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七名官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这是十八大来官员确认“落马”人数最多的一天。(据1月23日《北京青年报》)

十八大以来,中央加大了反腐倡廉建设,一大批官员被“拉下马来”,让我们见证了中央反腐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决心和力度。而一天通报七名官员被查信息,创造了官员“落马”人数新高,彰显中央反腐“加速度”。

从这次通报的落马官员来看,区域从安徽、湖北、福建到新疆,官职从处级到厅级,还有部队两个副师长,他们落马的原因不一,但无一例外都是腐败惹的祸。反腐行动,正在各地开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有纪必执、有违必查,对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把“害群之马”拉下马来。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为新的一年反腐倡廉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航线,全面拉开了2014年反腐倡廉工作的序幕。一天通报七名官员落马,是中央“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再一次佐证。

眼下正值年关,各种不正之风和消极腐败现象易发多发,一些心术不正、图谋不轨的人,会瞄准这个有利时机,打着“礼尚往来”旗帜,主动对领导干部及其亲属“送年货”、“表心意”示好,这是变相的“糖衣炮弹”,稍有不慎,思想麻痹,随时有“中弹”的危险。到时候,吃人家的嘴软,拿人家的手软,只能权力徇私回报,最终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悔之晚矣。

一天“七官员落马”是反腐“加速度”,更是一记廉政教育警钟。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净,身体力行,带头示范,心存敬畏、严格自律、公私分明,不乱花公款,不私用公权,永葆政治本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相关专题
· 惠斯春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