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纪委“一天通报7名官员落马”显新年零容忍反腐

谢启东

2014年01月24日10: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先后通报了安徽省马鞍山市发改委副主任曹琰、湖北省国资委副主任鲁力军、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长刚、福建省环保厅原副厅长王国长、福建三明市政协原副主席吕凯明,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副师长宋国安和第十三师副师长冯焰等7名官员接受调查的消息。一天之内7人被查,是十八大以来中纪委网站通报人数最多的一天。(1月23日人民网)

腐败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直接危害着党的战斗力和执政基础。惩治腐败事关民心向背。习近平曾经指出“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关键就在‘常’、‘长’二字”。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坚决反对腐败,防止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腐化变质,是我们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反腐败高压态势必须继续保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这既宣示了从严治党的决心和长期作战的恒心,也增强了反对腐败的坚强信心,更为我国反对腐败指明了方向。

中纪委一天之内通报7名官员落马,凸显了中央反对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再次擂响反腐战鼓。同时,也是向大家昭示:党内绝不允许腐败分子有藏身之地,反对腐败决不会时紧时松,只会越来越紧,中央“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老虎’、‘苍蝇’一起打,对触犯国家法律和党的纪律者一查到底、绝不手软”的态度非常坚决。

新一轮的反腐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务必按照习总书记“反腐败高压态势必须继续保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要求,一鼓作气,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方面,在领导干部教育和织密制度笼子上下功夫,着力推行权力清单制度,狠抓各项制度的落实,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管钱,堵塞公权滥用漏洞,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让手握公权力者不想腐,不能腐,没法腐;另一方面,严厉打击腐败,不管是“苍蝇”还是“老虎”,都要狠狠打击,坚持“一案两查”制度,真正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严惩腐败者,发挥震慑作用,让手握公权力者不敢腐。唯如此,才能夺取反腐败斗争的最后胜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方蕊娟、谢磊)
相关专题
· 谢启东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