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条例激活干部选拔“一池春水”

一粒米儿

2014年01月16日15: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遵照执行。(人民网 1月15日)

用一名干部,就树一面旗。“选人用人”的具体导向,历来就如同一根“指挥棒”,对干部队伍建设与发展起着尤为重要的决定作用。政绩观影响一名干部想事、干事的基本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所以,新条例打破“靠GDP说话”的干部选拔任用陈念,把GDP从干部考核的“神坛”上请下来,如“一池春水”不仅对干部队伍建设有着立竿见影之效,更会对改善群众生活、促进干群和谐、提升社会幸福产生深远的积极意义。

新条例树好导向“旗帜”,引领正确政绩观。多年来,选拔干部“唯GDP”论,以至于GDP沦为某些党员干部的“政绩枷锁”。新条例不唯GDP选干部,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有利于将那些打基础、谋长远,有责任心的,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埋头苦干,添砖加瓦的好干部选拔出来,让更多的实干型、为民型干部脱颖而出,进而引导党员干部多做稳增长、惠民生、促和谐的事。

新条例校准选人“尺子”,实现人岗匹配、人尽其才。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选人用人既要看工作政绩,也要看人岗匹配,坚持政绩衡量和岗位需要相统一。干部选拔任用要从工作需要出发,以事择人,真正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把金子放到发光处,保证人才和岗位始终充满生机活力。

新条例抓牢考核“重点”,提高干部评价体系的“科学含量”。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必须要有一套完善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而只有充分尊重科学发展的规律,让干民心事、干长远事、干实在事的干部受肯定、添动力、有位子,才能促进干部扭转不良观念,让那些做出发展“潜绩”的好干部受到褒奖,彻底打破过去的“谁英雄、谁好汉,就看在GDP面前能干不能干”的片面的考核评价体系,进一步畅通干部选拔任用的通道。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