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把干部工作融入“群众路线”

莫雨轩

2014年01月16日15: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对新形势下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进行了改进完善,并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遵照执行。(1月15日人民网)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党历来重视群众在干部选拔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培养选拔出了一批善与群众打交道,能与群众甘共苦,一心为群众谋福祉的好干部。在新形势下,践行群众路线要求更高、任务更重、意义更大,要选好群众满意的干部,践行好群众路线的各项要求,就必须要将干部工作融入到群众路线当中,赋予干部工作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以群众参与为基础,让干部选用更民主。当前,不少群众不熟悉干部选用程序,不知该如何正确行使权力,片面的将干部选用理解为“领导定”、“关系跑”、“花钱买”,导致出现不少干部选用的负面消息。改进干部工作就要努力拓宽群众参与途径,扩大参与范围,提高参与能力,引导群众正确合理的表达自己的意愿。只有群众亲自参与了干部的选拔任用,才会更加清楚了解干部选用程序,才能更加正确合理的行使自己的权力,更加积极主动的支持干部工作。

以群众公认为导向,让干部选用更科学。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干部是人民群众的干部,选出怎样的干部,群众最有发言权。在选用过程中,要多倾听基层群众对于干部的评价,把群众拥护、群众赞成、群众满意作为干部选拔的重要导向,坚决杜绝唯分、唯票、唯亲、唯龄、唯GDP等片面的干部选拔方式,重视运用民主推荐的结果,对于多数群众不赞成、不满意的干部绝不能提拔重用,让群众意见起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引导干部树立科学的政绩观,让干部在工作中更加注重群众满意,用行动来赢得群众支持,用实绩来为自己“拉票”。

以群众监督为保障,让干部选用更阳光。干部来自于群众,生活在群众中,他们的情况群众最了解。干部工作要确保风清气正,群众监督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只有让群众参与到干部选用监督工作中,让阳光操作贯穿于干部推荐、考察、选拔、任用各个环节,让群众掌握干部选拔任用的“尺子”,才能让那些品行不端、心术不正、作风不实的人没有“市场”,才能纯洁选人用人之风,真正选出一心为民,群众认可的好干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