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盼新版《干部任用条例》让更多“好干部”脱颖而出

2014年01月16日13: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16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遵照执行,引发关注和热议。网友认为,新条例树立了科学的用人导向,对官场“顽疾”下“猛药”,直击干部选拔“不正之风”,将激活干部选拔的“一池春水”,希望《条例》让更多“好干部”脱颖而出。

“‘十二年磨一剑’,最新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于昨日露面,引发广大网友持续点赞。观其缘由,不外乎‘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条例》直击干部选拔任用各种‘潜规则’,对不正之风‘亮剑’,对官场‘顽疾’下‘猛药’,真正让选用干部‘不跑偏’”,网友“奋斗的鱼鱼”在帖文中写道。网友“一粒米儿”认为,多年来,选拔干部“唯GDP”论,以至于GDP沦为某些党员干部的“政绩枷锁”。新《条例》不唯GDP选干部,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有利于将那些打基础、谋长远,有责任心的,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埋头苦干,添砖加瓦的好干部选拔出来,让更多的实干型、为民型干部脱颖而出,进而引导党员干部多做稳增长、惠民生、促和谐的事。

《干部任用条例》明确规定“裸官不得提拔”。网友“study875”认为,此次条例修改,很多内容让人眼前一亮,让人看到了中央整顿吏治的决心,尤其是对“裸官”的新规,可谓是一剂猛药,把裸官们关进笼子,打到了他们的“七寸”。网友“航风”亦发帖表示,“裸官”实际上是对自己国家丧失信心,潜在危害不言而喻。此次中央出台“裸官不得提拔”的规定,从制度上堵死裸官升职空间,凸显出前移反腐关口、强化权力监督之深意,断了那些“身在曹营心在汉”的官员仕途上再进一步的念想。

网友“丁小白”认为,不能指望一项规定、一项制度的出台就能解决所有问题,规章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网友“大别松涛”分析道,制定一个好文件不容易,落实一个好文件更不容易。新《条例》明确了干部选拔任用的关键环节和主要内容,但不可能涵盖干部选拔任用的每一个细节。这就需要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进一步结合各自实际,在新《条例》的指导之下,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制度,让干部选拔任用的每一步都能有规有矩。面对新《条例》,各级领导干部和组织部门都要有一种尽快熟悉、准确把握、坚决执行的紧迫感、责任感,从而实现新《条例》的“法之必行”。

相关新闻


中共中央印发《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全文

人民日报社论:选拔好干部的制度保证

“裸官”升迁渠道基本被阻断

更多网友文章


网友“一粒米儿”:新条例激活干部选拔“一池春水”

网友“大别松涛”:新《干部任用条例》如何做到“法之必行”

网友“清秋流筝”:“依据”变“参考”,让“票数”更有效

网友“干越白丁”:新《条例》让破格提拔不再有“特例”

网友“航风”:制度发力阻断“裸官”升迁“叫好又叫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方蕊娟、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