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愚昧”官员迷信做“法事”信仰哪去了?

晓风追月

2014年01月14日15: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山西五台县多校领导做“法事” ,官员称天空现金龙。在五台县,校园内盛行举办“谢土”仪式,校领导焚香点蜡,甚至下跪祭拜。

领导,领者,带路也;导者,指引,启发也。领导,就是引领导向的意思。

领导作出表率,其他人就会效仿。五台山官员迷信做“法事”究竟要“领导”啥?五台山教育官员难道要将迷信活动“从娃娃抓起”?

迷信是指人类对超自然力量的崇拜和信仰,是对客观世界的一种虚幻的歪曲的反应。它是在生产力水平低下,科学技术不发达的情况下,人们对许多自然现象暂时无法解释,便认为在人世之外,还存在“上帝“、“佛祖“、“鬼神“等在主宰着人的命运。在此基础上产生的错误认知,是愚昧落后的表现。

五台县位于山西省忻州市境内,因有著名的佛教名山五台山而得名。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搞点佛教“旅游”,挣点游客的香火钱倒可理解。但是,五台县“领导”居然“执迷不悟”,公开做“法事”,实在是“愚昧”得可以。

不过,五台县的“领导”中也还是有“清醒”之人。 五台县县委主管教育的常委赵永平说,在五台县,他没听说过学校搞“谢土”仪式,应该是学校施工方搞的,对此他没法过问,一旦学校组织“谢土”活动,那就必须制止。

然而,这位常委“领导”肯定的回答显然在“扯谎”。多位居民称,搞“谢土”仪式在当地很普遍,学校、单位,甚至政府部门都会办,为的是祈求平安,就连县政府修公园也要请和尚做法事。这位常委领导“扯谎”还有一个“人证”——五台县宣传部工作人员王光宏回忆,去年9月五台县政府修建玉轩公园动土时,请五台山和尚做法事,持续一天。“晚上6点左右,太阳落山,法事刚做完,西方天空出现一条‘龙’,金黄色的,缓缓往上盘升,整个过程持续了六七分钟。”王光宏说,他正好在现场,便举起相机拍了下来。“龙也是想让我看到,让我沾一点光,遇到龙,对我也是好事。”王光宏称,“龙”在天空上显现后,县领导也感到惊奇,认为是显灵的征兆,吉利。

傍晚太阳落山之时出现一抹晚霞就当成“金龙显灵”,实在是“愚昧”得可以。有如此“愚昧”的“领导”——引领导向,谁还“实干”呢?拜佛不就“升官发财”了?真的“愚昧”得可以。

这仅仅是“愚昧”两个字可以解释的?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就是要全面开启我国作风建设新局面。而这些官员参与并宣扬封建迷信活动,明显是共产主义信仰缺失的表现,明显置作风建设于不顾,是严重的“顶风违纪”行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