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市长“民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咋解读

理少亏

2014年01月13日13: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月11日,新当选为长沙市市长的胡衡华首次与媒体面对面交流。他喻己是长沙发展大潮中的“一滴水”,称市民是城市的主人,并誓言始终把民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1月11日中新网)

人民是国家的主人,市民是城市的主人。市民是城市发展建设的积极参与者,更是发展成果的直接受益者。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民众的建言献策和凝心聚力。同样,只有城市的大发展大繁荣,才能提升市民的幸福安全指数。

当前,一些城市的发展习惯于大拆大建,热衷于从GDP比高下,盲目于求大求全,疏忽了民众需求,冷落了民众情感。其实,城市如何发展,民众最有发言权,民众的呼声就是发展的动力,民众的需求就是发展的目标;城市发展如何,民众最有评判权,民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赞成不赞成,是检验工作成败的重要标准。

一座城市的发展,既是在继承中发展,更是在发展中突破;发展规划既要一任接着一任干,坚持一张蓝图到底,也要在遵循科学发展和满足民众需求的基础上不断修正。俗话说,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作为新任市长,必须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察民情、听民声、问民计,用一言一行践行自己的施政承诺。“努力让市民更加幸福、努力让城市更有品位、努力让社会更加公平、努力让市民更加安康”,新市长的执政理念也是长沙这座城市的发展理念。

发展没有过去式,永远都是进行时。发展如逆水行舟,需要迎难而上,更要迎头赶上,“有错无为”都是拖发展的后退。只有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始终把民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才能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