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中央纪委“反腐成绩单”令人欣喜值得点“赞”

2014年01月10日13: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10电 今天上午10:00,中央纪委监察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进行了全程直播,引起关注。网友认为,30多分钟的发布会延续了中纪委一贯的简洁务实作风,情况全是沉甸甸的“干货”,公布的2013“反腐成绩单”全面展示了中纪委201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情况,令人欣喜值得点“赞”。

“通观整个发布会,谈作风建设、惩治腐败方面的情况占据了大部分篇幅。“腐败”、“问题”、“作风”、“八项规定”、“巡视”、“查处”等关键词遍布全文,每项内容都有数据作为证明和支撑”,网友“师岩”发帖说,过去这一年,从刘铁男到倪发科,从郭永祥到季建业,无论是重大腐败案件查处,还是作风建设问题,中纪委的反腐之网真正做到了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产生了极大威慑力,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中央纪委查办案件的数字彰显了这一年‘打虎拍蝇’的效果显著,而另一方面,让人感受更真实的是,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的开通,严肃、准确、及时、权威传递了党中央的声音”,网友“毫末smile”在帖文中写道。他分析说,在官方网站设立曝光台,专门曝光查处典型案例;信访举报一查到底,查办案件及时通报……人们几乎每天都能在网络或报刊上看到中纪委的信息,过去让人们感到神秘的中纪委,逐渐揭开了面纱,变得更加开放,满足了人民的新期待,也为权力的监督提供了更好的平台。

网友“沙场秋点兵00”分析指出,2013年反腐成绩令人欣喜,期盼案件的查处达到“敲山震虎”的作用,而更重要的是继续探索新机制、新方法来应对不断变异、东躲西藏的腐败行为,完善制度、建设机制,推动体制“由内而外”的廉洁清新,改变过度依靠外部高压发力反腐,把“反腐事业”做成“不腐大业”,唯有如此,才能保证从根本上铲除腐败“基因”,杜绝腐败反复频发。

“一年来,先后有31只‘大老虎’被打掉,平均每月有两只落马,数量多、级别高,震慑作用明显,真正实现了以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的诺言,这样的成绩单既震慑、警醒、教育和挽救了一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动了党风、政风好转,也让全国人民再次看到了中央下硬茬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力度和决心”,网友“秦汉雄风”表示,坚信只要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劲头抓反腐败工作,任何“老虎”、“苍蝇”都将被彻底消灭。

更多网友留言摘编:


·雄风A:一年来,反腐倡廉取得显著成绩,中纪委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打的是老虎苍蝇无处可逃,希望再接再励。

·图八木:打老虎,拍苍蝇,坚持不懈抓下去,肯定能够让党风政风好转,社风民风转变。

·大别松涛:13年力度很大,希望14年力度不减。

·新手稻草人:反腐倡廉,不仅要“重拳”出击,更要让廉政理念深入人心!

·sunzhoujuan:很明显地看到,各地方通过刹四风活动,会议文件少了、公务消费少了、公款吃喝少了……怎么将反“四风”坚持下去,净化社会风气,党中央有哪些机制和长期性措施?

·雁云尚:期望2014年反腐向深度、广度扩展,正如网民所言,“老虎”太远,眼前“苍蝇”乱飞,把“苍蝇”杀灭,更能让民众感到切切实实的成效。

·秋韵惜梅: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体现了中央对腐败现象"零容忍"的态度。

·牛沐钟声:用公务员的“清廉指数”换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相关网友文章


网友“师岩”:中纪委在“三转”中实现华丽转身

网友“金雷”:“6新”反腐“成绩单”给力中国梦

网友“公震”:从查处中管干部31人看反腐“风向标”

网友“沙场秋点兵00”:“六面反腐”让群众看到希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