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卸任”而“人不歇”,传递正能量

红岩先锋

2014年01月07日14: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李瑞环的《看法与说法》、吴官正的《闲来笔潭》、温家宝的《温家宝谈教育》等等,2013年可谓是卸任领导干部的出书热潮年。“卸任”而“人不歇”,退休领导人闲里出书,继续发挥余热,用实际行动继续履行“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心思国家,在纸上书写清明政治。卸任领导出书,书的是中国历程,写的是中国智慧。他们曾身居要职,他们是改革的决策者,他们的一笔一划都见证了中国的发展。卸任领导人出书,回忆在任决策,解开了中国领导人决策的“神秘面纱”,让平民百姓了解国家决策过程,知晓重大事件来龙去脉。历史不是秘密,是中国人民的共同财富,这就是民主、清明的政治。一本本书籍,书写的是时代记忆,体现的是开明政治。

情系人民,在笔尖释放为民情怀。一本本书籍,记录下的是他们的公仆情怀。“如果本届政府都是‘好好先生’,我们就对不起人民”、“很多民间疾苦令人发指,看了以后血压都会升高”等等,字里行间让读者看到了一颗颗对人民负责的真心。情系人民、心系百姓,领导人卸任出书,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有血有肉、一心为民的好公仆。

发挥余热,在肩上担起社会责任。“为人民服务”没有终点。无论在任还是卸任,“为人民服务”都是他们一生不变的誓言。实事助学奖学金、桑梓助学基金会、李鹏—延安助学基金、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等等,他们把稿费捐献给社会,用另一种方式继续“为人民服务”。发挥余热,照亮他人,他们用实际行动挑起社会责任,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终生,在任、卸任没有差别。一部部书籍,让历史经验成为施政宝鉴,让为民情怀化为实际行动,温暖着每一个人。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他们用行动践行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用行动为改革、为中国梦添砖加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