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好干部要经得起“组织”和“群众”检验

惠斯春

2014年01月07日13: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政之要,唯在得人。将优秀的干部选用上来,放在合适的岗位,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是保证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奠基石。

怎么样选好干部、用好干部,习总书记提出了五条标准二十字要求,那就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一个好干部的形成不可能一蹴而就,离不开自己的努力、组织的培养和实践的锤炼。但是,当一个好干部在面前时,选用也是一道关卡。

不可否认,在干部选用上,一些地方上存在“一言堂”现象,领导说了算,关亲顾友、裙带利益、人情世故,让干部选用也偏离原本的轨道,混淆了“好干部”画像。而在选人用人上,既然是组织认可的干部,往往成了定向提拔,民主推荐测评“一路绿灯”,考察举荐使用“锦上添花”,最后委以重责时却“难堪大任”。这样的“好干部”,群众“看不起”,组织“伤不起”。

如何将好干部选用上来,就是打破“以票取人”、“以GDP论英雄”的错误理念,避免组织上“自说自话”定向考察,撒开选贤任能的“网”,扩大举贤纳才的“盘”,将任前考察和日常考察结合起来,将组织推荐与群众推荐结合起来,将八小时之内工作与八小时之外生活结合起来,注重工作实绩、注重道德品行、注重群众公认,把组织认可、群众口碑好的干部选用好。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则蔚然成风。党的事业兴旺发达需要好干部,人民群众信任支持需要好干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支撑需要好干部。这就要求我们的组织和人民群众擦亮眼睛,将好干部的选用置于阳光监督之下,对好干部格外“高看一眼”、“厚爱一分”,才能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和激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方蕊娟、谢磊)
相关专题
· 惠斯春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