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18位高官落马”告诫领导干部保持清正廉洁

红岩先锋

2014年01月02日16: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反腐理念,不断加强反腐工作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短短一年中,已有李春城、衣俊卿、刘铁男等18位省部级官员先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党纪国法面前没有特例,多位省部级官员的落马再一次向我们昭示:无论是谁,不论职位有多高、权力有多大,只要触犯党纪国法,只要损害党和人民利益,都要坚决惩治,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引以为鉴,拒腐防变,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保持“清”的自省。清心方能寡欲,拒腐防变,需要有“心清如明月,高洁似白云,胸怀真善美,两袖不染尘”的自省。“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心地清净,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不为各种庸俗欲望所诱惑,做到慎权、慎欲、慎微,清清白白当官,老老实实做人,一片丹心写春秋。

保持“正”的自励。“政者,正也”,拒腐防变,需要有“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自励。“竹以直而美,人以正而尊”,一身正气,不仅是一种个人品行,更是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对党员领导干部最起码、最基本的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原则,刚正不阿,顶得住歪风,经得起诱惑,管得住小节,堂堂正正立身,坦坦荡荡立业,一身正气走四方。

保持“廉”的自警。“勤廉者平安一世,贪婪者自毁一生”,拒腐防变,需要有“权是双刃剑,荣辱一挥间”、“官贪民必怨,官廉民则安”的自警。民心不可欺,法纪不可违,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以廉为荣、以贪为耻,时刻提高警惕,牢牢控制对金钱和享乐的欲望,兢兢业业履职,勤勤恳恳尽责,一心为公做贡献。

保持“洁”的自爱。领导干部能否保持廉洁,内因是根本的决定性因素,拒腐防变,需要有“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时时勤拂拭,勿使染尘埃”的自爱。君子慎独,广大党员干部要洁身自爱,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清正廉洁是良好形象,体现着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清正廉洁是基本标准,衡量着每个党员干部的轻重高低;清正廉洁是重要目标,指引着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方向。“其身正,不令而行”,保持清正廉洁赋予广大党员干部浩然正气、凛然之身,何愁无所作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