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对群众生活“念兹在兹”温暖人心

王家宏

2013年12月30日15: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4年元旦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月28日深入北京市供热企业和敬老院,考察民生工作,看望一线职工,慰问老年群众,向全国一线职工表示慰问,向全国老年群众致以祝福。(12月28日新华网)

在天寒地冻,元旦节来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群众生活念兹在兹,深入一线去关心群众的冷暖,了解一线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让人倍感亲切。习近平总书记的句句问候、句句关怀,都透露出浓厚的民情味儿,让人心底冒出丝丝暖意,给寒冬里的群众们带去了温暖、带去了希望。

群众生活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在周末双休之日仍然牵挂着群众的衣食住行、关注百姓的柴米油盐、关心百姓的生活冷暖,细微之中见真情,细小之处显大义。体现出浓厚的民生情怀,是群众之福,百姓之福。

德莫高于爱民,行莫高于利民。老百姓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他们的生活好坏,直接关系到国家发展的好坏。因此,要像爱自己的父母那样爱老百姓,像关心自己的父母一样关心老百姓,为老百姓谋利益,带老百姓奔好日子。以赤诚之心对待老百姓,用领导干部的辛苦指数去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才能换回老百姓的真心拥护、真心支持。这对每一位党员和领导干部来说都是“必修课”,都必须牢记于心、付诸于行。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用实际行动给全体党员干部树立了亲民、务实的榜样。他们理直气壮地深入群众、理直气壮地关心群众、理直气壮地为了群众,他们带头深入社区、深入农村、深入田间、深入炕头,他们带头坐硬板凳、吃窝窝头、挤公交车,他们带头厉行节约、反对腐败、勤政为民、务实亲民,展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新风新貌,赢得了群众的广泛支持和称赞。

关爱见真情,冷暖知人心。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群众在我们心里的分量有多重,我们在群众心里的分量就有多重。党员和领导干部要以此为榜样、以此为动力,摆正自己与群众的关系,精心服务、倾力解难、真心奉献,要时时关心、处处相信、事事依靠。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方蕊娟、谢磊)
相关专题
· 王家宏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