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有感于毛泽东同志“工作就是斗争”

杨丽娟

2013年12月26日17: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什么叫工作,工作就是斗争。那些地方有困难、有问题,需要我们去解决。我们是为着解决困难去工作、去斗争的。越是困难的地方越是要去,这才是好同志。”——毛泽东

1893年12月26日,毛泽东诞生在湖南省湘潭县韶山冲一个农民家庭。今天,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读到他的一句箴言,让笔者颇有感触。

“工作就是斗争”是一种迎难而上的态度。1945年8月,蒋介石连续发出三封电报,邀请毛泽东莅临重庆和平谈判,在这种情况下,毛泽东同志给出了“工作就是斗争”的态度,毫不畏惧,深入虎穴,使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取得了主动,在人民面前表现了和平的诚意,历史意义重大。在和平年代,我们依然会被这样的态度所折服。而所有领导干部更要清醒的看到,中华民族前进的道路上布满了荆棘,若是不能够居安思危,正视矛盾与风险,很容易便会产生麻痹心理,畏难情绪,这将是中华民族复兴道路上的最大阻碍。因此,唯有学习毛泽东同志迎难而上的工作态度方能更好的解决当前中国所遇到的复杂问题。

“工作就是斗争”是一种攻坚克难的勇气。“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这是毛泽东同志在“七大”的闭幕词中所说的,从此这句话便成为了中国共产党人勇于奋斗精神的真实写照。可以想象,在战争年代,若是我们的中国共产党人没有这种攻坚克难的勇气,那便不会取得革命的成功。和平年代更是如此,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能否唤起改革攻坚的巨大勇气,直接关系着中国能否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越走越好,能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迈出新步伐。因此,唯有在工作中拿出攻坚克难的勇气,在挫折中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凝心聚力,带领人民群众阔步前进。

“工作就是斗争”是一种实干兴邦的魄力。“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天下的事情只要做,那么困难的事情也容易了;如果不做,那么容易的事情也困难了。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在艰苦卓绝的战争中取得了让世界瞩目的胜利,他们所凭借的便是持之以恒实干兴邦的魄力。而在新的历史时期,在13亿中国人民共同描绘“中国梦”的今天,所有党员干部更要继承与发展实干精神这一优良传统,带着问题去工作,带着解决问题的能力去工作,带着解决好问题的魄力去工作,唯有如此,才能防止空谈误国,也才能真正绘制好美丽和谐中国这张宏伟蓝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