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作风建设就当“动真碰硬” 保持高压贵在坚持

2013年12月16日10: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16日电 为了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国家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同时在人民网、新华网和央视网开展相关调查,网友纷纷参与并留言关注。八项规定出台一周年,各地贯彻落实情况如何?网友对党员干部作风转变仍有何期待?我们整理了网友的观点看法。

点击参与调查并留言

八项规定助力作风转变。有网友表示,中央八项规定针对性强,确实促进了地方政风改变。网友“曾牧”表示,对新一届中央领导提出并大力推行的转变作风,惩治腐败双手欢迎。恳切希望能一如既往,坚持到底,让所有腐败分子都不漏网,让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国家处处有正能量!网友“新手稻草人1”认为,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央连出“重拳”,从八项规定,六项禁令,清退会员卡,停建楼堂馆所,中秋国庆禁令,狠刹会议费支出,到近日严禁年货节礼。这些“严令”成效显著,但“秘诀”并非制度本身,而在于制度的生命——执行力!

杜绝“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抓落实有网友在留言中反映到,中央八项规定深得人心,但一些地方“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建议进一步从机制着手,加大监督力度,确保规定落到实处。网友“何解”亦认为,“政策”与“对策”之间,注定是一场永恒的博弈。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才能确保干部作风的真正改善,保证各项政策发挥应有的效益。面对花样翻新的“对策”,“政策”必须擦亮眼睛、步步跟进。网友“踏浪而去”亦在留言中表达了担忧,在个别地方、个别单位、个别同志身上仍然或多或少地存在“躲风头”现象,误认为“八项规定”开始“呼隆一阵子”,到头“还是老样子”。因此,干部作风建设,不会一劳永逸;落实“八项规定”,仍然任重道远。

呼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监督与惩戒。网友“李冰清”写道,八项规定要持之以恒,行成长效机制,切不可一阵风,三把火,头三脚,满足于已有成效。网友“务林人”留言道,落实“八项规定”,解决“四风”问题,重要的是要制定规章制度,长期坚持执行,不要只搞形式主义。网友“violet01”感慨,以严厉的惩戒使政策变通者焦头烂额,做到“零容忍”,绝不搞“例外”,唯有如此,才能确保制度规定的威严,才能让东张西望者心生敬畏。网友“余辉”建言到:一要上面不松劲,二要措施要细化,三要监督动真格,四要用好省下的钱,这样,八项规定定能取得持续扎实的效果。

更多网友留言:

IP:122.227.222.★:动真碰硬,才是正道,民众才会信服!

IP:123.150.49.★:公车改革应出细则,让地方政府加快公务车改革

IP:116.10.185.★:贵在坚持不懈;贵在细化,贵在以制度管人,贵在人民的监督权充分得到保障。 

IP:42.202.151.★:落实、落实、在落实,一个风清气正的时代一定会重来。

IP:116.10.185.★:八项规定是好,要保持高压的态势常抓更好! 

IP:112.25.33.★:不管是八项规定也好,还是法律法规也好,主要还是要落到实处,要切实可行能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那才是好的!

IP:61.191.62.★:改作风,关键是坚决刹住三公经费,其次是严格政风,特别是直接与群众打交道的部门,坚决杜绝吃拿卡要恶习,第三就是反腐败。 

IP:124.232.149.★:还要加大执行八项规定的力度,行政成本太高,大力减少公务经费预算,从预算源头控制,节约的经费可用于改善民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