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问政四川”,党委政府不能缺位

慧英姿

2013年12月09日16: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1月,四川日报网《问政四川》平台刊发问政帖文230余条,有近20条关注基层干部涉嫌违法违纪。另据统计数据显示,《问政四川》平台11月份共计收到相关部门回复近60份(包括对网友11月份及更早留言的回复)。其中,绵阳、资阳等市州回复较积极,成都、南充、乐山等市州回复数较少。(四川日报12月6日讯)

“问政四川”,巧借网络在党委政府和人民之间牵了一条线,是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实在举措。然而“问政”之后如果没有下文,无疑就是有头无尾,给人花拳绣腿之感,有忽悠假打之嫌。倘若问政之后,党委政府不能认真调查,妥善处理,及时回复,不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问政”就是白问,不仅是白问,反而更加损害党委政府的公信力。

“问政四川”,网络媒体已经走在前沿,牵线搭桥,各级党委政府更应该赶上趟儿,搭上“网络问政”的顺风车,借助网络平台,将利民便民为民的工作作风,将高效实干的工作精神展示出来。

解决好群众提出的一个问题,帮助群众解决一个纠纷,就能赢得无数群众的支持,就能得到无数群众的信任。认真落实查清群众反映的基层干部问题,也许就能为党委政府清理掉一批蛀虫,就能为污浊之风注入一支清新剂。

当然群众网络上反映的东西也不一定都属实,个别帖子可能是个别人为泄私愤而恶意发帖。然而是否属实只要介入调查就会水落石出,及时将调查处理结果反映给举报人,是对群众负责的态度,更是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如果对群众所提的问题充耳不闻,无异于掩耳盗铃,无异于将不作为的形象展现在群众面前。

面对“问政四川”,四川各地党委政府都不应该缺位。网络媒体 “铁肩担道义”,党委政府更该接过接力棒,做群众需要的及时雨,切切实实帮助群众解决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还群众公平正义,促社会和谐发展。

“问政四川”不能让网络媒体落单,否则只能与群众渐行渐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