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司法局缴违规罚款不能做成样子

白峰

2013年11月28日16: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城管威武,警车违规也能一视同仁。”23日,网帖爆料称,广元市老城区井巷子内一辆警车未在泊位上停放,被城管贴上了罚单。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各方关注。广元市利州区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说,该路段确实找不到停车位,司机当时去办的公事紧急,只有将车停放在空地处。(《华西都市报》)

城管对一辆警车未在泊位上停放后开出了罚单,司法局给予了积极回应,并且立即缴了罚款,似乎是罚的合理,缴的应该。打破了那些特权车不敢惹的惯例,那些特权力,或者特权部门也不再是“老虎的屁股摸不得”,而是既敢惹,也敢摸。

这么说,应该给其一些赞声,对其进行表扬才对,肯定城管的敢管敢罚,能在开出罚单时一视同仁,不分你我,也不分警车和百姓车辆。肯定司法局能积极认错,态度诚恳,能及时改正错误,更是作风改变的体现。

但是,事情并非如此,从其的回应看,这辆违规警车似乎不违规,是由于停车车位不够,致使警车在没有抢到停车位的情况下不得已而为之,况且是公事非常着急,就停车去办事了,就在办事不到20分钟时,城管就给车上贴上了罚款单,因此警车有些怨言,更有些怨气,而且心里也有些不高兴。那么立即缴纳罚款也是在此做做样子,或者说是回应网络的关注,回应社会而已。

当下,一些部门或者一些地方,总喜欢做样子,按老百姓的话说就是作秀,在场面上表演一下,过后似乎什么也没有,似乎是正如“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事情根本不放在心里,效果更没有到位,表演就是为了面子,为自己挣形象,也是为自己捞政绩,也为了应付各种舆论和上级的执行检查而已,这样做样子,肯定不能接受现实,也不能受教育,更不会有好的效果。

因此,司法局无论是停车时由于车位的原因,还是工作紧急的原因,停车更应该到位,警车更应该做出样子,做出表率。既然是一时疏忽,停车没到位,那么就甘愿接受处罚,接受处罚就要虚心一些,诚心一些,这样才不能做成样子,更会长记性,也会真正的做到改作风树形象提能力,更会执政为民,立党为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相关专题
· 渭水河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