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让好干部成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引擎

冬君

2013年11月21日16: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赵乐际部长指出,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改革和完善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教育培训、管理监督等制度,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选人用人机制,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党的事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关键在于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执政骨干队伍。全面深化改革,就要通过好干部,将十八届三中全会赋予的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好,落到实处、有序推进。

要让好干部成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引擎,首先,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通过完善“信念坚定”这个好干部的“魂”、“为民服务”这个好干部的“根”、“勤政务实”这个好干部的“形”、“敢于担当”这个好干部的“神”、“清正廉洁”这个好干部的“底”,进一步完善干部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制度,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动改革能力。

其次,要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选人用人机制,不唯“票”、不唯“分”、不唯“GDP”、不唯“年龄”、不唯“职位”,使好干部能充分涌现。还要引导好干部积极投身改革事业,发扬“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为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积极贡献。

十八届三中全会为中国的发展勾勒了蓝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好干部助力全面深化改革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需要有滴水穿石的意志,需要有坚定不移的韧劲,需要有敢为人先、敢闯敢干的勇气,需要有不怕触及矛盾和问题、积极作为的果敢。重任在肩,时不我待。全面深化改革需要好干部“向我看、跟我干、敢担当”,惟有一个一个地推进,一项一项地落实,像钉钉子一样一锤到底,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工作落到实处,才能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潮中来,真正汇聚起好干部助力改革的正能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