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领导履新一年,读懂对“改革”的时代把握

金火焰

2013年11月12日15: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十八大之后短短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伟大事业伟大工程,用中国梦凝聚中国力量,以作风建设提振全党精气神。励精图治的改革举措,奋发进取的务实行动,推动着中国现代化巨轮稳中求进、稳中有为,开创了党和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开拓了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形成了全党全社会的新风气。(据人民日报 11月9日)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短短一年,走得异常艰辛,这一年,经济发展更加平稳,动力更加强劲;这一年,深化简政放权,释放发展动力;这一年,“红脸、出汗、排毒”成为常态,官场积弊得到净化;这一年,民生投入再次发动引擎,“让群众过好日子”继续成为执政信念;这一年,中国在国际舞台冉冉发光,见证中国外交新格局的确立……

一年,对于一个发展快速的国家来说,转瞬即逝,然而,这一年,让民众感受到的是中央恢弘的开局,梦想的无限延伸。“有梦的民族才有未来”,“中国梦”在这一年得到凝聚、升华,历史的“接力棒”将一代又一代传接下去。

要实现住有所居、老有所养、学有所教、病有所医等期待,改革是必由之路,“何以解忧,唯有改革”,说一千道一万,改革才是不变的追求,习总书记一句“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还回荡耳边,他履新后第一次考察,选择的是深圳,就是要提醒世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伟大觉醒”,“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

四季轮换,时空变迁,不变的是新一届中央集体对改革的反复强调,然而,改革触及的是“固化的利益”,波及的是“守旧的藩篱”,有调整的阵痛、成长的烦恼,还有“触动利益比触动灵魂还难”,更有“反腐比登天还难”,然而,开弓没有回头箭,扬帆没有后退时,就算有天大的困难,我们也要深化改革,激荡出改革发展新活力,以刮骨疗伤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有腐必反的行动,坚定不移的走改革发展之路。

过去,我们事事尝试,摸着石头过河,经过几十年经验的积淀和积累,几十年不停的探索和发现,我们目标更加明晰,步伐更加坚定,中央新一届领导一年的带领,让我们更加坚定决心,更加有责任,有担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掷地有声的话语,传递是真抓实干、务实笃行的为政理念,有这样的理念,就能在未来日子里,带领全国人民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啃掉硬骨头,占领改革制高点。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新一届领导打开改革开放新局面,需要我们以更加谨慎的态度,更加昂扬的斗志,继往开来,达到又一个胜利的彼岸。任何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荆棘全无,一年的探索和实践,为改革凝聚共识,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积聚力量,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我们必将开辟改革新境界,抵达发展新高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