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期待十八届三中全会给我们带来改革“盛宴”

在路上8177

2013年11月11日16: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十八届三中全会正在进行,在此之前,以习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一直为此次会议造改革之势。反腐风暴逐步刮走腐败的“雾霾”,从“老虎”到“苍蝇”都不放过,百姓拍手叫好;党内节约渐成常态,刹住餐桌宴请之风;群众路线主题教育,系牢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一系列动作让我们看到,党中央对党内存在的问题毫不回避,寻求并实践着解决之道——深化改革。《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已征求意见并形成意见稿提交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全会即将给我们呈上改革“盛宴”。

首先,改革“盛宴”必须符合基本机理。也就是说,深化改革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统筹谋划,协同推进,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努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加广阔的前景。

再则,改革“盛宴”必须由党来“掌勺”。 离开党的领导,深化改革就是一句空话。也就是说,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只有在党的领导下进行的改革,才能更具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加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先进文化、和谐社会、生态文明,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最后,改革“盛宴”必须由群众“点菜”。就是一切要依靠群众,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要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坚决执行条例提出的各项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落到实处。要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坚持从严从紧原则,抓紧制定实施细则和配套制度,尽快形成立体式、全方位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体系。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