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传递“担当”正能量

张强红

2013年11月11日16: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前段时间《人民日报》刊发《改作风,贵在有担当》一文,生动形象描绘眼下一些领导干部身上的“四风”之病,对改作风进行了深刻剖析和阐述,标准就是“担当”。

什么是担当?担当就是勇挑重任,不计得失。中华民族历史文明源远流长,从来不乏有担当的人物。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殷商丞相比干剖腹挖心效忠,岳飞精忠报国矢志不移,刘胡兰面对铡刀慷慨就义,杨善洲一心为民两袖清风,李林森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燃尽生命写忠诚,这都是担当的诠释,彰显担当之美。

既然先辈已经为“担当”干出了样子、做出了榜样、树立了标杆,作为继承者,我们更应该将“担当”发扬光大。但是,在大环境和小环境的影响下,在市场经济的冲击下,民粹主义泛滥,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发生了变化,权力观也扭曲了,遇事爱逃避找理由,怕事不愿担责忙开溜,想事顾眼前好喜功,而把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群众意愿置若罔闻。

如何担当?就是要摒弃墙上贴的、纸上写的、嘴上念的,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来体现;就是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谋群众之所谋,用群众的口碑来支撑;就是立足本职岗位创造性开展好工作,用真真切切的数字和绩效来说话。

改作风,就是要对“四风”之病彻底医治,但绝不能“头疼医头脚疼医脚”,需要一次全身的健康体检,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检修保养。改作风,贵在有担当;干事业,也贵在有担当。让“担当”凝聚的正能量传遍神州大地、蔚然成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相关专题
· 惠斯春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