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实现“中国梦”的坚强保证

卯金刀光军

2013年11月11日16: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6日在省部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研讨班上作辅导报告,指出要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思想精髓、实践要求,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证。(据11月7日《人民日报》)

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发展实践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重点在党。越是面对艰巨复杂的形势和任务,越要坚持从严治党方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党的十八大报告也再次强调,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更是反复强调,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

中国共产党何以能够担负起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从根本上说,是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起来的工人阶级先锋队,所以能够正确认识和把握历史发展大趋势,作出顺应时代要求的正确决策;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所以能够得到最广大人民真心实意的拥护。

打铁还得自身硬。毛泽东同志在中共中央党校开学典礼上所作的《整顿党的作风》演说中指出:“我们是共产党,我们要领导人民打倒敌人,我们的队伍就要整齐,我们的步调就要一致,兵要精,武器要好。如果不具备这些条件,那末,敌人就不会被我们打倒。”习近平同志强调共产党人要坚定理想信念、补好精神上的“钙”,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党章这个管党治党的总章程等重要论述。

历史和实践证明,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为重要内容的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人取得政权的重要法宝,是实现“中国梦”的坚强保证。党要实现宏伟目标,首要的是“管”好、“治”好自身。理想尚未实现,同志仍需努力。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把这一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相关专题
· 刘辉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