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赵乐际重提“从严治吏”道出治党关键

2013年11月08日14: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6日在省部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研讨班上作辅导报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讲话精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七一社区网友认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党的一贯方针,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好、落实好。赵乐际在报告中再次强调“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揭示了干部工作的重要性。管好干部就要建好制度的笼子,高悬干部追责利剑,从严选拔和考核干部,从而将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网友“华夏孝悌”认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内容涵盖了治国理政的各个方面,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赵乐际同志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在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贵在把自己摆进去、与职能职责和正在做的事情相结合”,为广大党员干部指明了方向。网友“华夏孝悌”进一步指出,党员干部只有站好立场、把握方法,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深入摆进去。理顺与群众的关系,才能发现问题,改进问题。

历史和实践证明,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为重要内容的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人取得政权的重要法宝,将会成为实现“中国梦”的坚强保证。党要实现宏伟目标,首要的是“管”好、“治”好自身。共产党人要坚定理想信念、补好精神上的“钙”,只有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才能得到人民真心实意的拥护,才能实现带领全国人民实现民族富强的伟大梦想。网友“卯金刀光军”在帖文中写道。

网友“完美小胖”认为,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必须对干部从严选拔、从严考核、从严监督、从严查处,把“严”字落实到干部工作的全过程。防止和解决领导班子中存在的“四风”问题,同时重视解决不能正确集中、班子软弱无力问题,还要把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起来,提倡不同意见碰撞和争论。好班子要靠班长带,“一把手”必须带头发扬民主,虚心听取和善于集中大家的意见;好班子更要靠大家维护,班子成员要各负其责,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形成合力。

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就要高悬责任追究这把利剑。对干部选拔任用、提名考察、管理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对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带病提拔等现象和行为,绝不姑息迁就,坚决把跑官要官的“放下来”,让买官卖官的“赔进去”,使拉票贿选的“掉下来”。要健全干部退出机制,对基本素质较好但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干部,及时调整到合适岗位;对事业心和责任感不强、不胜任和不称职的干部,及时进行组织处理。唯此才能管好干部。网友“干越白丁”在帖文中写道。

相关网友文章:

网友“干越白丁”:赵乐际“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寓深意

网友“完美小胖”: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落到实处

网友“华夏孝悌”:赵乐际辅导报告中强调的“重”和“贵”咋落实?

网友“卯金刀光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实现“中国梦”的坚强保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