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积极回应群众留言才能赢得信任

刘辉

2013年10月25日08: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针对网友在群众路线网“群众留言板”上集中反映的意见建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审计署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并通过群众路线网“群众留言板”于近日作出书面答复。(据10月23日人民网)

现在广大人民群众都开始拿起了鼠标,学网、用网、懂网、上网,通过网络表达诉求,利用网络反映情况。网民留言比起传统的沟通调查方式显示出速度快,透明度高,直截了当,不受地域、交通等条件限制,哪里有什么意见、建议、问题,网民随时都可以发,领导也可以随时收到,能够及时将意见达成一种双向沟通。群众留言板为我们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尽管网民留言的新特性给各级政府部门带来了一定程度的挑战,但这给党和政府了解民意、掌握舆情、及时广泛沟通、解决群众需要解决的各种问题提供了便利。政府不能害怕网络,担心网友“发难”,要积极回应“拍砖”。党员干部要努力学习网络知识,在知网、懂网、管网、用网上下功夫。

群众留言板在许多地方都搞过,但网上群众留言板却是新生事物,是科学技术发展的产物,是党员干部智慧的结晶。我们要用好这个平台,不能浪费宝贵的资源。不能让留言被网络所淹没,要真正发挥作用,帮助政府部门改进工作不足,帮助群众传达心声,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群众留言,干部当干事。当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党深入开展,“群众留言板”犹如一座连心桥,一头牵着民意,一头连着党和政府。我们要用好这个阵地,开门纳谏、从谏如流,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用务实的行动和积极的回应群众的关切,赢得群众的支信和任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娟)
相关专题
· 刘辉文集
· 网友声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