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凡贪多色”不能“一笑而过”

533025

2013年10月09日14: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昆明铁路局原局长闻清良伙同情妇涉嫌巨额受贿近日被诉,为贪官包养情妇增添了新的案例。从近年来查处的闻清良、张曙光、刘志军、刘铁男等腐败大案看,“凡贪多色”的定律一再得到验证,官德败坏令人叹息,此类奢靡之风令人不齿。

近年涉官的性丑闻已经是琳琅满目,“日记门”、“裸聊门”、“开房门”、“艳照门”等等一系列同质不同形的事件反复出现。极具眼球效应的官员“桃色新闻”层出不穷,生活作风有问题,管不住下半身腐败的贪官争先恐后。万恶色为首,饱暖思淫欲。据统计,在被查处的贪官中,95%都有情妇,腐败的领导干部中60%以上与“包二奶”有关。看到了所谓的高官栽倒在石榴裙下,民间作为笑谈,围观也是一种监督,更是一种进步。

在腐败案件中,“凡贪多色”的定律一再得到验证。贪官包养情妇、小三或出轨、外遇等现象十分普遍。有的痴情专一,将情人视为红颜知己;有的荒淫无度,与多名甚至数十名情人保持不正当关系;有的共享情妇,还有的接受性贿赂,或被设局色诱、落入圈套。背叛婚姻、败坏风气甚至违法犯罪的包养情妇现象,为社会所唾弃,然而一些人如今对此见怪不怪,以至疑似“小三宣言”的广告公然出现在媒体上,还有官员带着情妇公开或半公开活动。种种怪象背后,原因究竟何在?

有人说,贪官“桃色新闻”只是犯了一个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而已,作为一个男人,你没在那个位置上,你如果在,你能保证自己能管得住下半身的腐败吗?虽说:食色,性也,正因为在从政为官、为人民服务的公仆位置上。“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更要约束自己,不受约束的权力确实能够让男人变坏。

色字头上一把刀,下半身腐败在一些干部的裤腰带上绑上了定时炸弹。官员性丑闻为何层出不穷?怎样拉高官员的性道德底线?如何根治官员性丑闻?这已成为专家学者研究的课题之一。有专家认为,贪官群体道德品质滑坡,违背对婚姻和家庭的忠诚,受纵欲享乐等腐朽思想的影响。古代有权有钱的人可以纳妾,如今包养情人、小三,本质上与纳妾没有多少区别。同时,牛栏关猫,饱暖生淫欲,权、钱、地位集于一身的贪官,沉溺于花天酒地,加上“上级监督太远,下级监督太险,同级监督太难,纪委监督太软,组织监督太短,群众监督太浅,法律监督太晚”的尴尬,想让贪官不好色都难!他们随心所欲,随欲所为,肆意放纵“下半身”的欲望,让激情在女人身上燃烧。

要让色官裤腰带上的定时炸弹哑火,就要走好洁身自好的道德修养和有所畏惧的有力监督两条路,抗得住诱惑,把得住欲望,不仅仅是口号和呼吁。贪官无所畏惧、肆无忌惮是发生下半身腐败的根本因素。管住下半身的腐败从上半身的脑袋教育开始,要通过廉政警示教育,管住自己的下半身,让理智战胜欲望,有所畏惧,从而勒紧腰带。同时要严肃法律制裁,用好法律利器,“阉割”欲望带动行为的下半身腐败者。相信只有拉高官员的性道德底线,勒紧色官的裤腰带,管住下半身。只有真正让理智战胜欲望,最终才能让裤腰带上这枚定时炸弹哑火。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相关专题
· 冬君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