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干部莫把“求官”当人生第一目标

龙城先锋

2013年10月08日14: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当下很多人认为,在今天这个官场上,纵然你是一个有着远大抱负、崇高人生理想的人,恐怕也可能会在这种“潜规则”无限的官场环境中损失殆尽。

在我们的身边,不能不让人忧虑的是,一些党员干部把“求官”当成了人生的第一目标,甚至还订立了“升官规划”,为升官设计了路径与策略。一旦干部有了这样的思想和行动,那么要想这样的干部履行好岗位职责已成不可能之事。他们反而对投机钻营、溜须拍马、厚黑权谋、裙带关系,以及赤裸裸的权钱交易运用得娴熟自如。

党员干部如果把岗位视作神圣职业,真正敬畏岗位,敬畏职责,兢兢业业,履职尽责,这样的收获与价值是不能用官位来衡量的。然而,有一种不好的现象是,很多时候评价一个人成功的标准就是你当了多大的官,而不是你做了多大的事、多大的成就。因为一旦当了官,成就、荣誉似乎就都随之而来。这样的评价标准,固然给了很多党员干部以打击,但是广大党员干部需要清楚的是,活在这个世界上,从事这样一份工作,究竟是要活给谁,要为了谁工作,是不是要活给这个本就十分荒唐的标准呢?

当有些干部的官位不断提拔,却可能更加迷惘,因为升官这个道路是越往上走越是狭窄的,等到望到“天花板”的时候,却不知道走到哪里,当你面对觉得越来越难管理的老百姓,却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的时候,那样恐怕永远也想不明白,人生的价值究竟在哪里。

新的时代,新的中国梦,需要新一代党员干部去实现。可是如果我们的党员干部被物欲所固化,就会固化成金钱和权力的奴隶。这样不仅会失去做人的尊严,更是失去了一个人应有的价值,人,总要有存在的价值,这个价值不应该是一把铜臭的“金钱”,与物化了的“官位”,而应该是我们对于这个世界的付出与奉献,让国家富强、人民幸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