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照好“四面”镜子,争当“四个”先锋

落红不是无情物

2013年09月27日13: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向兰辉同志学习的重要批示,他就是一面“镜子”,对照兰辉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应从中明确做什么、怎么做。

照好“忠诚干事”这面镜子,争当时代先锋。30多年来,一步一个脚印,辛勤忘我工作,是兰辉同志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的鲜活证明。从学校、乡镇到县直机关,从一名基层教师成长为副县长,岗位有分工,奉献永不变。兰辉同志就是一面“忠诚干事”的镜子,我们要像他一样,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扎根基层、勤奋工作,争做信念坚定、忠诚干事的时代先锋。

照好“服务群众”这面镜子,争当服务先锋。作为副县长,总是“随便”地把自己的电话告诉百姓,总是融入抢险队伍,奋战在抗险救灾一线,总是与群众那样的亲、那样的近。兰辉同志就是一面“服务群众”的镜子,我们要像他一样,务实求真、不摆架子,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工作上依靠和为了群众,争当执政为民、一心为民的服务先锋。

照好“优良作风”这面镜子,争当敬业先锋。兰辉同志被老百姓称为“车轮子县长”、“北川的活地图”、“道路的安全网”。“宁可让身体透支,也不能让工作欠账”,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话。兰辉同志就是一面“优良作风”的镜子,我想要像他一样,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一切从实际出发,靠实干成就事业,靠实绩赢得民心,争当苦干实干、务实进取的敬业先锋。

照好“廉洁自律”这面镜子,争当廉政先锋。兰辉同志始终以工作、 以人民为重,忘记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从不记得为自己和亲友谋私利,却记得把自己的钱借给有困难的群众创业致富。兰辉同志就是一面“廉洁自律”的镜子,我想要像他一样,坚决克服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始终做到艰苦奋斗、勤俭办事,努力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争当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廉政先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