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反“四风”强而有力的武器

2013年09月26日10: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26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23日至25日在河北参加省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批评和自我批评是解决党内矛盾的有力武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七一社区网友认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只有经常性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出问题,找出差距,才能够增强党性、自我提高,才能真正解决广大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四风”问题,才能立足实际为人民群众办更多的好事实事。


9月23日至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省河北,全程参加并指导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是23日上午,习近平听取中央督导组关于河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网友“鸮羽”表示,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是习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对全国党员干部作出的指示,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明确了方向。知不足方能建树自我。“批评和自我批评”确是广大党员干部自我反省,普遍联系群众的有力武器,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该严格执行。网友“流年碎影00”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剂良药,是对同志、对自己的真正爱护。这是真诚的良言,也是衷心的告诫。金无赤足,人无完人,无论是谁、能力多强,都不可能十全十美、不犯错误,我们工作和生活都存在这样那样的缺点和问题,只要不触犯党纪国法,也是可以理解的。但要及时发现问题、正视缺点,“红红脸,出出汗”后能积极采取措施“洗洗澡,治治病,排排毒”。才能真正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效果。

习近平强调,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剂良药,是对同志、对自己的真正爱护。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需要勇气和党性,不能把我们防身治病的武器给丢掉了。忠言逆耳,良药苦口。作为共产党人,有话要放到桌面上来讲。网友“卯金刀光军”在帖文中写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是党发展壮大、统一认识、实施正确领导的重要措施。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是解决党内矛盾,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基本方法,是在马克思主义原则基础上巩固和加强党的团结,加强党内监督,保持党的肌体健康,使党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有力武器。网友“流年蝶梦”认为,进入新世纪,日益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瞬息万变的党情、世情和国情,特别是改革开放进入了深水区这个新形势,对党员和党的各级组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加需要发扬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鼓励和支持党内的自下而上的批评和来自人民群众的批评,上级领导机关和领导者对于工作中的缺点和错误,要向下级组织和群众进行认真而诚恳的自我批评,不断消除任何政治的灰尘和微生物侵蚀党的肌体,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网友“缪金华”认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一环,是对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勇气的一次集中检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要敢于动真碰硬、揭短亮丑,真正触及思想。网友“图八木”撰文写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民主集中制的集中体现。只有经常性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中找出问题,在自我批评中找出差距,才能够增强党性、自我提高,才能够找出“四风”问题存在的根源。每个班子成员的“四风”问题都解决了,班子存在的问题也就找到了解决的方法和途径。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也会随之增强,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就会得到提高。只有提高了领导班子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了战斗力,才能真正解决广大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四风”问题,才能立足实际为人民群众办更多的好事实事。

相关链接:

网友“龙城先锋”:咋理解习近平“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

网友“左梦”:“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妨这样来

网友“祝宇轩”:河北省委常委面对镜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意在上行下效

网友“红岩先锋”: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切中要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相关专题
· 网友声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