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群众路线话语征集”让“民声”成“政声”

2013年09月25日15: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25日电 目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党深入开展,为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参与热情,让教育实践活动更加接地气、变鲜活,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举办“群众路线”话语征集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受到网友的广泛关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七一社区网友认为,征集“群众路线话语”,核心是让“民声”成“政声”,体现了党尊重民意、真诚为民的良苦用心。

网友“正义使者005”认为,“群众路线话语”征集活动是一道集结令,大大激发了广大党员群众的参与热情,一句句脍炙人口的话语迅速集结而来,“金线、银线,不如群众路线”、“群众路线是个宝,时时刻刻不能忘”,如此生动形象,既可琅琅上口,也可深入人心,让人过目不忘。网友“糖糖妹儿”表示,凡是涉及群众的决策都要注重倾听民意、集中民智,克服情况不明、个人独断,才能得到群众的理解、认同和支持。因此,政策的落实一定要听取群众意见,让群众参与。这次“群众路线话语”征集活动,就充分体现了接地气的要求,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都可以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献言献策,发表自己的看法,更加密切党群关系。

网友“533025”表示,走群众路线,首先是要群众有话能说,有话能有地方说。有话能说,有话能有地方说,虽然看起来简单,说起来简短,但落实起来却并不容易,可以说是一个难题。“群众路线话语”征集活动,打开了群众的“话匣子”,我们期待更多的诤言,更期待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群众路线话语”中听到民声、听出民情、收获民意。网友“笑看天下521”在帖文中写道,这样的活动非常好,因为它实际上等于为群众提供了一个说“心里话”的平台。不管是党员还是群众,征集的精彩话语都释放着一种“正能量”,似乎有一种健康乐观的情绪充斥心中,更似乎有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正在逐渐成为风向标。这些话语里有赞扬,可以让人充满希望;有批评,可以让人醍醐灌顶;有思想,可以让人自省反思;有艺术,可以让人鉴别美丑;有哲理,可以让人领悟真理。这样的鲜活,必能产生更加宏观的能量,这也为教育路线实践活动开出了很好的“药方”。

相关链接:

网友“糖糖妹儿”:征集“群众路线话语”彰显实践活动“以人为镜”

网友“范小刚”:让群众路线话语征集活动成为有效载体

网友“533025”:“群众路线话语征集”打开的不仅是“话匣子”

网友“笑看天下521”:接地气,让群众真正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网友“刀笔寻欢”:“说话”有奖体现“为民”诚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相关专题
· 网友声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