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将“薛半仙”们清除出党是保持队伍纯洁必然要求

2013年09月22日14: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22日电 近日,浙江浦江县杭坪镇薛下庄村党员薛某,长期摆摊算命,外界号称“薛半仙”。在今年4月开展的党员民主测评中,“薛半仙”被镇党委清退出党。全县和他一样被劝退或除名的不合格党员共有55名。七一社区网友认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有一些党员在市场经济的浪潮中,党性蜕变,信仰缺失,忘记了党旗下的誓言。清理这些不合格党员出党,是党内肌肤健康的“清洁工程”,更是保持党员队伍纯洁性和先进性的必由之路。

网友“主动一点”认为,共产党员是有共产主义信仰的人,是唯物主义的无神论者。近些年来,有些共产党员在安逸的生活中丧失了精神追求,动摇了共产主义信仰,“不信马列信鬼神”,也就出现“薛半仙”。究其根源,就是丧失了政治信仰,出现了理想动摇和信仰动摇。事实反复证明,理想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信仰的危机是最致命的危机。要化危为机最好的办法就是加强党的纯洁性教育,积极探索不合格党员退出机制。网友“武西奇”表示,对这样思想已经退党的假党员务必要坚决清除出党的队伍,不能让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永葆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事实证明,一个政党的发展壮大,不在于数量多少而在于质量高低。

“党员出现的‘半仙’现象,虽然是个案,但也折射出农村党员中,由于文化低,导致党性不强,其行为与共产主义信仰相差千里。共产党员应该是坚定的唯物论者和无神论者,党员也不应该出现这种封建迷信的传播者。”网友“半坡散人”撰文表示。网友“碧海蓝天梦”在帖文中表示,近年来,随着党员队伍的不断扩大,中央多次强调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建设。但是现实生活中,确实有一些党员信仰缺失,精神懈怠。为了从严治党、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需要建立健全不合格党员退出机制,畅通不合格党员“出口”,使一部分不合格党员通过一定的工作程序退出党组织。这些党员的退出,能对周围的党员进行一次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更加珍惜自己的党员身份,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提升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真正使党组织“流水不腐,户枢不蠹”,成为一潭清渠活水。在清退不合格党员方面,要把握好三方面原则,确保该退即退,清退一个,教育一方。网友“干越白丁”认为,“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如何建立党员的正常退出机制,破解党员能“进”不能“出”的难题,纯洁党员队伍,提升党员素质,这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课题。各级党组织要严把党员“入口”关,防止党员误入“岔口”,畅通党员“出口”渠道,积极推行党员队伍纯洁性建设的长效机制,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从而使我们党永葆生机和活力。

网友“张强红”表示,清理不合格党员出党,是党内肌肤健康的“清洁工程”,更是保持党员队伍纯洁性和先进性的必由之路。加强党员管理,建立健全党员合理“进出”机制,将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的战斗力、执行力和凝聚力,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网友“绿竹低吟”在帖文中写道,每个共产党员都应该是一面旗帜,在和平年代虽没有枪林弹雨的考验,但在经济大潮中同样可以展示共产党员的风采。各级政府和组织部门应该把好党员的准入关与教育关,把党员的考验管理纳入常态化,不能放任自流,更不能一退了之。让党员永保本色,在各条战线上都始终冲锋在前。

相关链接:

网友“常小北”:论“薛半仙”清退出党的积极意义

网友“惠斯春”:清理“薛半仙”出党释放“党内纯洁”好声音

网友“风雨菩提”:“薛半仙”被清退,打开党员管理出口

网友“牛沐钟声”:清退“半仙”是对“亚忠诚”的一记耳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