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官员养情妇等同于走向腐败

谢启东

2013年09月17日15: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记者昨天(15日)获悉,原昆明铁路局局长闻清良因涉嫌受贿罪已被公诉至市二中院。指控称,闻清良安排铁路车皮帮助企业进行煤炭运输,单独或伙同情妇收受多名山西煤老板的款物共计2000余万元。(9月16日《京华时报报》)

读完这则消息,让人联想起近期网络曝光的几个贪官与情妇共同受贿的案件:安徽省太和县原县委书记刘家坤和情妇赵晓莉这对野鸳鸯上演“二重唱”,弄权敛财,共同受贿2900余万元;北京金属回收联营公司法定代表人戴加诺和情人柴凤敏挪用公款、贪污及故意销毁会计凭证;铁道部运输局原局长张曙光和情妇杨某受贿等等。这样的贪官与女色搅在一起的案例,却难于警醒那些为官者,总有人紧跟其后,值得认真反思。

官员生活作风出问题往往是蜕化变质的开始,养情妇等同于走向腐败。

现实中,像闻清良、刘家坤那样的贪官也不少。闻清良只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代表。从我们查处的贪官腐败案件可以看出,绝大多数贪官都有情人,上至陈良宇、成克杰、刘志军,下至雷政富和原英德市公安局副局长郑北泉、山东官员杜泽勇,都栽倒在石榴裙下。他们有的把受贿的钱用来给情人买房、买车、开公司,有的利用手中的权力为情人的公司谋取利益,有的像贪官闻清良、刘家坤那样和情人一起共同受贿,构筑其所谓的“爱巢”,殊不知,是在为自己修建牢房。

为官者当清醒,女人傍官的目的是什么?不是为了钱,就是为了你的权,通过你手中的权来弄钱。其结果都会和闻清良一样,自己落得个身败名裂的下场。

无论是官员也好,女人也罢,都要从闻清良和情妇钟某、刘家坤和情妇赵晓莉身上吸取教训,要牢记“不劳而获的钱是陷阱,是牢笼”。尤其是为官者,一定要加强思想和道德修养,保持高尚情操,不为金钱和女色所动,站稳自己的脚跟,做到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千万不能为女人出卖灵魂,丢弃原则,要牢牢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否则,闻清良的今天,就是自己的明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相关专题
· 谢启东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