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吴金印从 “三观”同步开始

半坡散人

2013年09月16日14: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我们干部就是为老百姓办事的。” “群众好比土地,我不过是一粒种子,只有把根扎到土里,才能开花结果。” “只要你长期坚持走群众路线,真正深入到群众中去,想群众所想的,干群众想干的。代表了群众的利益,听了群众的意见,真正让群众得到了好处,尝到了甜头儿,群众自然不会反对你,把你当亲人看待。”“基层的事儿,涉及群众的事儿,桩桩件件很具体,要想一一解决,只有一切为了群众、一切想着群众的利益,才能办好。”……这一连串的话语,是笔者在学习吴金印同志的事迹时读到的。从这位扎根在基层40余年的老干部身上,让我们看到一位当代党员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身影,可以感受到和群众建立起来的鱼水情深的感情,感受到与群众同劳动同吃苦的党员干部形象。他的话语、他的行动,道出了当代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中,要做到“三观”同步,方不失一位共产党员的本色。

学习吴金印,从事业观与“为了群众”同步开始。“当年与老吴一起工作的伙伴们,有的当了地、市领导,有的进了省机关。但老吴却多次放弃组织调他到上级机关工作的机会,始终把自己的根深深扎在基层、扎在群众中间。”吴金印多次放弃到上级机关工作的机会,是一种对党充满忠诚,对人民充满感情的崇高情怀。学习他,就要将群众的需要当成事业来做,将一切为了群众作为党员干部的事业,作为党员干部不变的信念来坚守,来追求,来努力。

学习吴金印,从权力观与“服务群众”同步开始。在狮豹头, 2600多道岭、2700多条沟、三四十个大队、几百个自然村都留下了他的足迹。春天,他跟群众一起找水源、修水池、上山挖地、下河造田;冬天,背着救济粮、带着救济款,来瞧瞧群众碗里盛的啥、身上穿的啥、床上盖的啥。学习他,就要把权力观与服务群众紧密联系起来,把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将手中的权力化为解决群众困难、服务群众发展的“武器”,扎扎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破除不思进取、得过且过、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树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信念,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开拓创新,务求实效,创造出人民群众满意的业绩。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学习吴金印,从政绩观与“群众利益”同步开始。吴金印几十年为民富民,但他把唐庄的发展归功于当地群众,自己很谦虚:“人民群众是广阔大地,我只是一粒种子,只有把根深深扎到大地里才能开花结果。”学习吴金印,就要将政绩与群众的利益密切联系起来。做到时时刻刻为老百姓谋利益,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工作中做到察实情、讲实话,鼓实劲、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做到让群众拥护和信任,让一切工作、各项政绩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的检验。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创造出实实在在的政绩,为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