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像吴金印那样做老百姓的“心上人”

缘起东海

2013年09月13日14: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河南卫辉市狮豹头乡原党委书记吴金印带领全乡人民苦干实干,硬是一步一个脚印地把穷乡变成了富乡。为了感激他,老百姓自发组织起来为他立了一块碑,上面写着“人民的好公仆——吴金印”。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样一个朴素的道理:不管是哪一级干部,只要他把老百姓放在心上最重位置,老百姓就会把谁当成“心上人”。

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古人云:得民心者得天下。要得民心,首要顺民意。吴金印从1987年11月任唐庄乡党委书记后,始终把当地老百姓的“穷根子”当作眼中钉、肉中刺,在任10多年间,唐庄镇先后投入5亿多元,修筑“五横五纵”10条道路30公里,完善水、电、气、绿化美化等基础设施,吸引了3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落户产业集聚区。2012年全镇工业产值33.8亿元,帮助不少村民在家门口就了业。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只要是老百姓看重的事儿,在他心中都有着沉甸甸的分量,所以他在老百姓心中竖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

吴金印常说:“老百姓养鸡为下蛋,养猪为过年,养狗为看家守院,养我们干部为了啥?如果不为老百姓办实事,连鸡、猪、狗都不如”。各级干部队伍只有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把人民群众的情绪当作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当作第一追求,把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当作第一目标,为老百姓去工作、去吃苦,才能真正赢得人民的感动和满意,干部在群众心里才有份量。

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干部的衣食父母。每一名干部都应该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尤其是在当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诸多复杂问题的情况下,广大干部更应保持人民群众的本色,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坚持用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来衡量各项工作,把方便群众的实事做好,把解决群众的难事做细,把有利于群众的好事做实。

唯有真心实意地体察群众生活、体会群众疾苦、体味群众情感,真正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干部才能做老百姓的“心上人”,树起好形象、创出好业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