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在“务实”中发挥党员干部“正能量”作用

张冉

2013年09月06日14:49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近日,习近平主席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努力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如何才能“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习近平指出,“关键是要提高质量和水平,把握好时、度、效,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让群众爱听爱看、产生共鸣”。(人民网)

“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共之。”为官从政者的一言一行对群众都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己身正,不令而行;己身不正,令而不从”。水平高、作风正、修养好的领导干部,才能产生亲和力、感召力、影响力,才能具有巨大的人格力量。领导干部的行为及其体现出来的道德情操,直接影响着一个单位风气,是其他人行为规范的风向标。“己身不正,焉能正人”。领导干部只有把自己的形象树好树正,才能带动广大干部更好地为民服务,塑造良好的政府形象。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领导干部要立足于“实”,在群众工作中产生高效的正面效果,确保各项工作规章制度不只是“花架子”。切实转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在工作中讲真话、报实情、求实效,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围绕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多办实事、多解难题。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让作风优良、扎实工作的人能够奋发工作,让作风漂浮、不干实事的人没有市场;让求真务实的受到鼓励,让作风恶劣的收到批评。

“君子防未然,不处嫌疑间,瓜田不纳履,李下步正冠。”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就应该以廉洁自律。作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不仅要承担领导和落实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光荣使命,还要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素质、增强本领、做好领导工作的根本途径,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整个干部队伍形成热爱学习的良好风气,发挥党员干部“正能量”的作用。要做好群众工作的模范,加强党性修养、廉洁从政、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全面提高自身的素质,更好促进整个干部队伍取得工作的新突破新成效,让党员干部的“正能量”效应最大化提升。

“喊破嗓子,不如作出样子”,作为领导干部应该以身作则,上行下效,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顺应规律善干、不断创新实干,把握有利机遇、运用正确的方法,在“务实”中深入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不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将好的“唱功”变成努力地“做功”,让群众对我们的工作满意,不断开拓新的局面,更好地完成执政为民的重要使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