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人民日报:群众意见听之更要取之

潘俊强

2013年09月04日09: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济南召开基层群众代表报告会,开门让群众挑刺,用群众的真实感受,来挑破党员干部思想上存在的“四风”窗户纸。这次报告会,台下的副厅级干部以及各部门一把手听得面红耳赤的不少。

  长期以来,偏颇的政绩考核方式,令部分干部养成了“对上不对下”的认识偏见和实践误区,久而久之,便成了“四风”的温床。如今,从中央到地方,决心将不良风气、官场陋习连根拔起,让群众的意见和批评作为党委、政府查摆自身问题的正冠明镜,照出自身工作与老百姓期待之间的差距,颇具现实意义。

  但最关键的是要解决问题,一定要有相应机制来保障群众批评的“阳光”能够照进执政的“现实”。所有的意见,不能只留在会议室里、座谈会上,党员干部要把意见装在心中,落到实处。对于党员干部“左耳进右耳出”的敷衍心态,需要设立问责机制加以惩罚。这个环节,恰恰是反“四风”的核心所在,更是检验反“四风”效果的重要标尺。

  从这个意义上说,是否为济南的做法喝彩,我们还需静观其变。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04日 11 版)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