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要部队确保“三个绝对”寓意深

  郭俊奎

2013年09月03日14: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出席十二届全运会开幕式前夕,专门视察了沈阳战区部队。他强调,要始终扭住听党指挥这个强军之魂,以积极主动的工作占领部队思想阵地、文化阵地、舆论阵地,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8月30日 新华网)

听党指挥、对党忠诚是我军的优良传统。新的历史条件下,虽然军队建设的内外部环境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党中央、中央军委领导也换届了,但人民军队的性质没有变,人民军队的职能没有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永远忠于党,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这是党和人民对军队的根本政治要求,也是我军矢志不渝的政治信念和行动遵循。

确保“三个绝对”要强化“军魂”意识。“兵权之所在,则随之以兴;兵权之所去,则随之以亡”。我们党从创建人民军队那天起,就确立了我军的“军魂”是党指挥枪。实践也证明,离开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这个 “军魂”,军队就会偏离正确的政治方向,就会改变人民军队的性质。因此,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大力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潮侵袭,不为噪音所扰,不为流言所惑,不为暗流所动,打好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确保部队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

确保“三个绝对”要强化纪律意识。“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我军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之所以能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原因就是纪律严明。在新的历史时期,要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经受住考验,在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中推进科学发展,在改革开放、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有效履行历史使命,同样离不开严明的纪律作保证。因此,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加强纪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不断强化号令意识和服从意识,确保部队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确保政令军令畅通。特别是要严格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确保“三个绝对”要强化使命意识。“为党巩固执政地位提供重要的力量保证,为维护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为维护国家利益提供有力的战略支撑,为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是我军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军队要有效履行这一历史使命,必须始终坚持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必须自觉从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的高度建军强军,为党分忧,为国赴难。因此,要紧紧围绕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主线开展工作,不断提高部队以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能力为核心的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提供强大力量支撑。要密切关注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内外因素,坚决打击敌对势力的破坏活动,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