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高官频“落马”诠释中央重拳“打虎”决心

文刀无锋

2013年09月03日14: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9月1日,官方发布消息,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在蒋洁敏之前,十八大之后的9个多月中,已经有李春城、周镇宏、刘铁男、倪发科、郭永祥、王素毅、李达球7位副部级高官落马。此外,中央编译局原局长衣俊卿年初因生活作风问题被免职。(9月2日,人民网)

从过去的统计来看,平均每年被查处的省部级官员大概有6至8名,而十八大至今半年多的时间内,落马的省部级官员就已经有9名。落马高官数量之多、频率之高,实属少见。这表明,中共正以实际行动诠释重拳“打虎”的决心和力度。同时,也用事实向各级干部表明了中央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坚定立场和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的公正态度。

作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本应带头模范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执行中央指示。然而,落马高官们却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来牟取私利,成了侵蚀党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毒瘤”,成了危害社会公平正义的“老虎”。对这些有恃无恐的“老虎”,越是有来头、有背景、有能量,越要一查到底,决不能姑息。这样才能有效震慑违法违纪行为,才能让各级官员充分认识到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也才能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虽不知道接下来还有多少“老虎”被打,但可以肯定地是中央绝对不会因为惧怕“打虎”过多而影响声誉。因为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是我们党一贯的方针政策,也是党顺应党员群众愿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根本需要。

当然,在重拳“打虎”的同时,我们更期待中央进一步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把权力这只“老虎”真正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让“老虎”们不敢腐、不能腐、不易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