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蒋洁敏被调查,“打虎”从“单打”到“一窝端”

赵艳生

2013年09月02日13: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纪委消息,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蒋洁敏今年3月18日刚从中石油董事长调任国资委主任,上周中石油副总经理王永春被查,一度传,王永春是蒋洁敏爱将。蒋洁敏1955年10月生,十八大中央委员。(据9月1日羊城晚报)

国资委“掌门人”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调查,此消息一出,无疑是“十八大后”反腐的又一声“惊雷”,这比李春城、刘铁男的落马声音更加惊人。

“十八大”后落马的省部级高官已有几位,然而在蒋洁敏之前,只有李春城和王永春两位中央候补委员,中央委员却没有一个。随着蒋洁敏被接受调查,说明十八大后查出的贪官级别越来越高,中央反腐的力度进一步加大,打向更大的“老虎”。而且,蒋洁敏被接受组织调查,并不是反腐单个的偶然事件。看蒋洁敏的经历,他担任国资委主任还不到半年的时间,而他之前是在中国石油集团任职。蒋洁敏在任职上与最近被接受调查的中石油副总经理王永春等有很长时间的交集。蒋洁敏被调查,无疑与近日中石油数名高管相继被调查有关。

纵观近日石油系统被查处的5名贪官,除了中石油的任职经历以外,还有他们都是胜利油田走出来的高管。“胜利系”涉腐,最终也只能是失败。这再一次表明,反腐败不管腐败分子身出何门,只要涉腐,就会被查处。这也是中纪委对“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承诺的践行。特别是蒋洁敏被调查,距离他当国资委主任还不到半年的时间,他当选中央委员也才只9个月。特别是他涉案是其在中石油任职时。也就是说,蒋洁敏被任命为国资委主任时,存在“带病提拔”的嫌疑。这更表明中央反腐不怕揭丑,不怕被群众诟病,中央反腐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坚定,不容置疑。

中石油现任、原任5位高管接连被查,这是从以往对单只“老虎”的“单打”,到对易腐领域、易腐行业中存在腐败的“一窝端”。这表明十八大后反腐败已经向纵深发展,已呈现向腐败大规模、集团化作战趋势。由此可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政治目标一定会早日实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相关专题
· 老兵808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