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石油四高管落马再次印证中央“打老虎”决心

惠斯春

2013年08月30日16: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官网消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28日召开领导干部视频会议,传达中央有关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通报王永春、李华林、冉新权、王道富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的情况,对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保持大局稳定、抓好近期相关工作提出要求。(据8月29日新华网)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党严肃查处一些党员干部包括高级干部严重违纪问题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就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这“决不是一句空话”。中石油四名高管涉嫌严重违纪同时落马,再次敲响“廉洁从政”警钟,印证“伸手必被抓”的真理,彰显中央反腐败“打老虎”决心。

四名落马的中石油高管,有两位是副部级干部,一位是中央候补委员、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大庆油田公司经理王永春,一位是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股份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李华林。他们的落马,引发了中石油的人事地震,也拉响了国企反腐的警报,彰显中央从严治党、从严治企的决心。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从四川省原副书记李春城,到内蒙古自治区原常委、统战部长,再到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副部级高官落马不再是一件稀奇事,而中央政治局原委员、重庆市委原书记薄熙来公审全程微博直播,雷政富等一大批科级到厅级官员相继落马,让我们看到的是中央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决心和力度。尚且不知中石油四高管落马的原因,但都逃不开权、钱、色的羁绊。

中石油四高管落马是一记警钟,再次告诫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严于律己、一心为公、执政为民、清正廉洁,自觉加强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改造,不为权力、金钱、美色所惑,不为人情世故所累,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相关专题
· 惠斯春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