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抓好宣传“牛鼻子” 让中国声音“更响亮”

付琦

2013年08月27日09: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19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习总书记强调,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8月21日人民网)

经济建设是我们党的中心工作,但我们是否就该“一条腿走路”,把精神文明建设搁置一边?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只有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都搞好,国家物质力量和精神力量都增强,全国各族人民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改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才能顺利向前推进。此番讲话将经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都提到了相当高的位置,更是深刻反映了我们党对当前形势的准确判断,更是体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视。

领导干部更当做一名“行家里手”,切忌不懂装懂、稀里糊涂。“其身正,不令则从;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是针对领导干部各方面都要做好表率而言的。但是就宣传工作而言,领导干部更应“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而领导干部强起来,班子强起来,则是让人信服、更好地推动工作开展的不二法宝。

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能更好彰显中国特色。我们引以为傲的“四大发明”,我们深深自豪的“四大名著”……诸如此类的“中国特色”,才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才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在对待国外的东西时,我们大可不必盲目骄傲,也不可妄自菲薄,唯有取长补短、去粗存精,才能为我们的传统文化注入新的活力。

“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宣传思想工作多一些正面宣传、多弘扬主旋律,我们才会更好地“见贤思齐”,才会更好地掌握主动权,让中国走向世界,让能够更多的人了解中国,让“中国好声音”传播得更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