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抓好意识形态"牛鼻子" 让中国声音"更响亮"   

2013年08月23日10: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8月19日,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鞠 鹏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23日电 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19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七一社区网友认为,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努力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就需要凝神聚气,为增强国家精神力量固元气、聚和气、扬正气、积底气,真正做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网友“刘庭松”认为,正确的意识形态会给人力量、给人鼓舞。千百年来,一个国家有了正确的意识形态,会走向富强、文明的康庄大道。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是党建的一项重要工作。宣传离不开意识形态的正确引领,离不开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网友“dsqzcl”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说得大一点,意识形态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关系党的执政地位的巩固,而且关系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说的小一点,具体到一个地区、一个部门、一个单位,要想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首要解决的就是干部的思想认识问题。网友“黑莓”在贴文中写道,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给宣传部门提出了新要求,同时也给所有的党员干部提了醒。让我们乘着这次会议的春风,我们要把体现党的主张与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凝聚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正能量。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增强全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

习近平在会议上强调,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网友“awsd0909”撰文表示,当前,我国社会正处于深刻变革之中,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积极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改进创新,努力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和我局实际出发,树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新观念,通过思想认识的新飞跃,再解放,实现工作思路的新突破,新发展。把体现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把丰富的内容和有效的形式统一起来,不断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实际效果。网友“文火武山”认为,伴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国家物质力量不断增强,这就意味着与此相匹配、相支撑的精神力量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为实现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势在必行。作为展示国家风采、展现民族魅力的“窗口”,作为提升国家“软实力”的题中之义,努力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就需要凝神聚气,为增强国家精神力量固元气、聚和气、扬正气、积底气,真正做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只有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都搞好,国家物质力量和精神力量都增强,全国各族人民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改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才能顺利向前推进。此番讲话将经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都提到了相当高的位置,更是深刻反映了我们党对当前形势的准确判断,更是体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视。“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宣传思想工作多一些正面宣传、多弘扬主旋律,我们才会更好地“见贤思齐”,才会更好地掌握主动权,让中国走向世界,让能够更多的人了解中国,让“中国好声音”传播得更远。网友“清水扬帆”在帖文中如是写道。

相关链接:

网友“郭俊奎”:习近平为何说要“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

网友“魏华欣”:宣传思想工作为何要坚持“两性”原则?

网友“刘庭松”:集聚意识形态的正能量 创造新辉煌

网友“awsd0909”:“三步走”让思想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网友“文火武山”:宣传思想工作为国家精神力量“凝神聚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