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今日谈:谨防短会“变味”

鲁 军

2013年08月07日08: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改作风自上而下、涤荡人心,人们普遍感受到会议数量少了、时间短了。但是一些基层干部反映,现在上级部门的“声音”听不到了,甚至几个月没有召集过一次会议;有的短会过度“计较”时间,草草进行,议而不深,说而不透,把该有的议事决策程序也省略掉了。

  会议,会而议之,为的是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强调开短会,是为了去掉空话套话,反对形式主义、提高会议效率。会议要不要开,会议时间长短,应该从实际出发,以研究问题的进程为准,该长则长,宜短则短。如果为了开短会而开短会,会前没有精心准备,草率而开,马虎散会,该研究的问题没有说够说透,当决议的事项未能议完议定,这样的“短会”,显然跑偏了、变味了。

  正如中央领导同志指出的,“不解决实际问题就是形式主义。”解决会议中的形式主义,不能片面追求时间长短,而应该以是否解决问题为唯一标尺,否则就是舍本逐末了。

  《 人民日报 》( 2013年08月07日 01 版)

(责编:方蕊娟、谢磊)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