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

今日谈:“零容忍”方能求实效

李浩燃

2013年07月30日07: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多辆公车门口停放,成叠红包桌上堆放,镇政府工作人员集体放假半天……日前,河北沽源县平定堡镇党委书记岳树旺因豪宴嫁女成了“名人”。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之际,如此顶风违纪,群众反映强烈。

  罔顾中央三令五申,公然违反相关规定,大操大办行奢靡之风——作为基层领导干部,“底气”从何而来?来自于“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阳奉阴违,来自于把禁令当“耳旁风”的不以为然。这种顶风违纪从一个侧面表明,清除“四风”不能手软,只有“零容忍”才能破除一些人的侥幸心理,只有“动真格”才能打掉一些人的“底气”。

  反对“四风”,重在立行立改;严肃查处,才能狠刹歪风。对岳树旺及时查处和通报,表明正风肃纪不管什么人、不论什么事,只要违反规定就要惩处。教育实践活动不是“玩虚”的、走过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警醒起来,趁早摈弃“应付”“观望”心态,按照中央的要求尽快行动起来,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决不允许“你吹你的号,我唱我的调”,不徇私情,敢于“亮剑”,严惩违规违纪行为,才能起到惩前毖后、以儆效尤的作用,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30日 01 版)

(责编:常雪梅、谢磊)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